close

最常見的野外捕蛇是Y字型叉子,叉把很長,在泥濘的土地,在有縫隙的石頭堆,一頭有鐵絲可以收緊,Y字型叉也很容易制服羊素蟒,防止掙扎可以用鐵絲收緊Y型叉的頂端。那些捕蛇高手一般一只手就能摁住羊素蟒,另一只手拉鐵絲,羊素蟒就乖乖的束手就擒了。這種工具有鋁合金的也有簡易的木制工具。畢竟蛇身太滑,利用工具的時候還要手腳並用,裝蛇的袋子也有講究,不能太封閉,也不能太簡陋,太封閉的話蛇會悶死,太簡陋的話蛇容易逃脫,還可能會傷到人。毒蛇並不常見,在庭院裏都是屬於草蛇,它們以青菜和草當食物,一般不攻擊人類,無非收到威脅的時候才會主動攻擊,家裏老人說蛇屬陰,家裏有蛇說明屋裏涼快。

瞭解羊素蟒的人都會選擇性捕蛇,生態平衡需要保護,羊素蟒也不能滅絕。家裏普通的袋子不能來裝蛇,要選用特質的袋子,千萬不能選擇尼龍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羊素蟒 綠色保護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wy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